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Tina's testimony (Chinese)

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TINA,中文名字叫孙思佳。21岁. 我也是从挪威华人教会来的。 从来没有来过加拿大, 所以觉得很开心来到这里,有一次短宣的机会。 我其实从来没有在那么多人面前讲过话,也很害怕,可能是因为我是出生在上海, 13岁才搬去挪威,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只听老师的讲话,不像在国外,学校会有很多机会到台上做PRESENTATION。但是我的神可以帮助我战胜恐惧.

今天我想和你们分享我的见证,关于为什么我会信耶稣。我一开始去教会是因为我妈妈是基督徒,我刚刚到挪威的时候并不认识任何人,我妈妈觉得我能在教会找到朋友。我知道有些人会对关于神的事情,或者是对国外的宗教很排斥,但是我没有。在这方面我和开放,所以我愿意去听,去了解他们的信仰。其实一开始我根本听不太懂什么,但是我记得一个传道人姐姐她对我很有耐心,与我分享了她的信神经过,我当时会问她很多关于基督教问题,她对我真的是很有耐心,还有她的好的行为,让我相 信 她说的话。半年以后, 我决定要受洗,我妈妈还劝我等等. 太小, 当时很坚 决 的要受洗, 因为我相信有个爱我的神,为我预备了基督,为我的错死! 

我信神的时候是刚刚搬去挪威,你不会语言,就像哑巴一样,你要从新学文化,新的语言, 真的不容易。挪威很冷, 冬天很长, 很黑, 人有不多。 在上海从来 没有 感受过的孤独和无聊。我在挪威感受到。这个时候我和我母亲争吵很多,她变成了我的出气桶,我知道她是我唯一一个不管怎样她还是爱我的人。我那个时候很不开心, 所以我就找寻使我开心的事情,父母都会教导我们说: ” 你的幸福,就看你读书好坏, 在坐父母没少说这些话,我想! 我当时非常努力想要得到好分数,希望这可以 使我 快乐 一点. 不单单这样, 我也去找工作,以为能买我想买的东西,买很多衣服能 让 我开心,他们确实能让我开心,但这个开心很短暂。我要很诚实的对我的内心说,它们不能我内心真正的需要。

我也非常爱漂亮,中国人对瘦的定义 -越瘦越好, 有一些阿姨就对我说,TINA,你要 减肥,我当时比现在好要瘦。 我但是就拼命的减肥,最后我的了厌食症,暴食症, 还停学了.其实我也不能把所有的细节都告诉你们。我只想说青少年时期对我来说是非常痛的经历。对我和我母亲都很不容易,我妈妈尽了她最大的努力帮助我, 我也一直想解决的方法, 都没有用。 虽然我很年轻, 已经 经 历 了这么大的挫折, 但这个挫折让我不得不承认到我的有限, 我的软弱。 最后我选择把我 的最后希望 放在神那里,我记得我与神哭着祷告说:" 如果你真的存在,求你帮助我。

两年过去了, 我的生命有很大改变,我记得两年前我决定把我自己交托给神的, 让他来管我的生命的时候,我同神做了个协议, 我说我决定一年不秤体重, 不在减肥。 我说如果你能好好的保守我, 我就会继续的让你来管我的生命, 但是如果管的不好我就会收回,我就会让自己管。这个我还是会减肥的。两年过去了,我现在还是让神在管我的身体,我的其他一切。:) 他管的比我好多了。我的厌食暴食症也好了。我记得一开始有的时候当我吃多点有罪恶感的时候,我会向神祷告,向他求救! 神的工作是很奇妙的,他不是一下子把 你问题挪去, 他会在困难中让你学会这样去相信他,依靠他。 

通过这个人生那么大的打击, 我明白了我的能力太有限, 就连最爱我的我自己, 和我的父母, 也都不能帮到我, 我了解我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对我最好的。

当我不得不把自己交托给神的时候, 他成为我的的最后希望, 但他没有让我失望。

我只想和你们说, 可能你现在还认为你自己能解决所有的, 可能你认为就算有神, 他也不是好神, 我在最后只想说, 如果有一天, 你遇到了困难你觉得的你走 不下 去了, 你觉得你很累, 你还有最后的希望, 那就是我们的神, 他的能力无奇的大, 他的爱改变了我的生命,也能改变你的生命。他为我们准备了丰富和有意义的生命, 你愿意接受吗?